close

  在老闆娘殘缺的記憶下,二人搭上計程車,一路前往光華夜市,想要尋找那位年輕的算命師。路上雲飛大致說明了老闆娘記得的事,喬紅聽的又驚又喜,但也同樣疑問著:「假如他只有二十五歲上下,四年前的事,可足足差了我四歲。會不會老闆娘看的不凖,人家帥哥一枚的,她就什麼都好了,嘻嘻。」

  「認識她多年,她的眼光向來俐落,就算失準,也不會差太多。何況這位夜結先生說話的方式,確實年輕人的口吻。總之,姑且不論是否是妳幻想出來的雙胞胎弟弟,這個人也肯定跟妳媽媽有關聯。我們走一步算一步,收集更多的資訊,就能更接近謎團的核心。」

  喬紅嘟著嘴說:「怎麼妳跟學長一樣,都說是我幻想出來的。」

  「呵呵,我知道妳寂寞,不過就事論事,假如當年妳媽媽生了雙胞胎,沒有理由將他留在身邊,然後把妳託付給聖心育幼院。甚至,後來寄給妳爸爸的書信,隻字未提,這完全不合理,也不該是妳媽媽會選擇的方式。」

  「啊,難不成……」喬紅想到了一個可能性,不由得大叫一聲,計程車輕晃了一陣,顯然司機也被她突來的聲響給嚇到。

  雲飛伸手將她輕抱著,溫柔的說:「別瞎猜了,我的直覺告訴我,他跟妳沒有血緣關係,但跟妳媽媽一定有過一段緣份。至於是什麼關係,我無法猜想,但是這麼相愛的二個人,我相信,阿姨不會留下一個遺憾給妳的。」

  一語說中喬紅的心思,喬紅傻傻的看著氣質昇華的學姊,接著一頭栽進她的懷裡,開心的說:「難怪學長迷戀妳到現在,我都快被妳給誘拐了。」

  「傻氣什麼?我都當媽了,多少能體會妳媽媽的心情。」

  看著高雄街景流動的模樣,喬紅靠在雲飛的身上,微笑地望著窗外,在心裡癡癡的想著:「爸爸跟媽媽那麼相愛,我的確是幻想了,這位夜結先生肯定是取名字找不到好詞,跟媽媽借來用的……哇,還好不是女生,不然這喬紅找喬紅的戲碼,可就絕了。」

  喬紅取出媽媽遺留的絲絹,輕聲吟著:「喬裝夜是不眠夜,紅顏怎奈又纏結。」當年這對深愛的戀人,笑語下的取名隱意,沒想到十數年後,一個喬紅,一個夜結,竟悄悄將當年的遺憾,慢慢做一個完整的演出。

  不多時,二人下了車,來到光華夜市。入口邊一個斗大的停車再開,是一家極其美味的小吃店。喬紅酷愛美食,正準備大快朵頤時,雲飛突然拉起她的小手,笑著說:「留著肚子,我帶妳吃一家特別的阿婆水煎包。」

  雲飛快步走著,來到廣西路口,往右一轉,一個不起眼的小店面,一位年邁的阿婆站在一個大油桶的平底煎鍋旁,仔細的放著小小水煎包。喬紅上前一看,每個水煎包雖然尺寸小一號,卻是個個飽滿,全手工捏製。煮食的器具設備自然有著歷史,但幾顆煎好的水煎包在陳舊的碗盤上,囂張的散溢著香味,彷彿在告訴客人,雖然不起眼,吃過您絕不後悔。不需要任何的行銷手法、華麗的包裝與店面,阿婆臉上的刻痕,手捏的紋路,座落在廣西路上的這幅畫面,就是美味水煎包的最佳代名詞!

  「麥呷或多代治夾。」阿婆操著一口標準的台灣話,一切自己來,二粒五元,童叟無欺。

  沾上阿婆的特製醬料,喬紅入口一咬,水煎包雖然燙舌,卻絲毫隱藏不住口中的讚嘆。

  「阿婆,怎麼這麼好吃又便宜!」

  「阿婆麥呷止啦,妳就古錐欸。」

  喬紅訕訕一笑,跟雲飛在一旁的桌位上,慢慢享用美食。

  雲飛瞧她吃的開心,於是說起典故:「阿婆的水煎包經營四十多年了,二粒五元從來不漲價,小時候爸爸帶我來吃過一次,我就愛上了。每次來到高雄,我一定抽空來看看阿婆。而且妳看……」雲飛指著攤位上懸掛的塑膠袋,說:「阿婆很珍惜資源的,一些大小袋子,她都會收集下來給客人外帶使用。」

  「喏,真的好吃又便宜,阿婆這麼有愛心,一定有福報。」

  「帶妳來這裡除了品嚐阿婆的水煎包,關於算命師父的事情,我猜想阿婆也許會知道一些喔。」

  雲飛向來心思縝密,雖然線索少的可憐,她卻早已想好進行的方向。果不其然,在阿婆的告知下,算命師父已經好幾年沒出來擺攤了,但是人就住在光華街菜市場的巷弄裡。有了新的線索,二人謝謝阿婆後,趕往陌生的地方,準備一探究竟。

  穿過幾個巷弄,沿路詢問下,得知老師父身處在一間老舊的房舍,由於三年前的一場車禍,老師父右腳瘸了,目前深居簡出,也不再擺攤算命了。經過一段石頭路,二人來到老師父居住的地方。雙開的木門,褪色的門聯,隨風飄動著一角,寫著『富貴不由人』。

  雲飛伸手敲著半掩的木門,輕聲問著:「有人在嗎?」餘音繞樑,久未回應,半掩的門縫裡,盡是一片昏暗。雲飛又輕喚了數聲,依舊沒有人應答。這時喬紅鼓起勇氣,欺身上前,雙手使勁推開木門,同時發出難聽的嘎嘎聲響。二人小心翼翼的走入昏暗的屋內,雲飛向喬紅眨了眨眼,表示要尊重屋主,不可使用手機照明。於是在有限的光線下,二人每一步都是驚心。這時,自樓上傳來一個老人的聲音,二人微微吃驚,聽那聲音似乎說著:「阿姨,妳回來啦?幫我拿些……上來。」

  雲喬二人相顧一怔,心裡同時想著:「阿姨?老師父都年近七十了,阿姨該是多大歲數的人了?」

  雲飛趕緊打開手機的照明功能,這才看見前方有個樓梯,於是牽著喬紅來到樓梯下方,喊著:「老師父,打擾了。我們是夜結的朋友,有事情想要請教你。」雲飛故意說起夜結,讓老師父不致受到驚嚇。

  萬沒料到,樓上老者的聲音突然轉為尖厲:「我不認識他,妳找錯人了!」

  雖然疑惑,二人也知道事有蹊蹺。雲飛還在想著該如何應答,急性子的喬紅才不管那麼多,穿越雲飛的身旁,直往樓上前去。

  「喬紅,這樣不妥……」雲飛想要阻止,卻見喬紅頭也不回,過了樓梯彎角,消失在眼前。擔心喬紅的急性子,也擔心她的安危,雲飛不假思索,一抬步,正準備趕上樓去。這時,身後一隻手掌搭上右肩,雲飛大吃一驚,毫無防備之下,被嚇的花容失色,忍不住大叫一聲:「啊……」

  聽到雲飛的尖叫,喬紅趕緊回身下樓,卻見雲飛跌坐在階梯上,身後站著一位中年男子,微光模糊下,隱約瞧見男子的樣貌,喬紅大吃一驚,指著他說:「你怎麼會來這裡?不是吧,你就是夜結……」

  男子瞧不清楚她的樣貌,只覺聲音很熟悉,趕緊伸手打開電燈開關。這一亮燈,換成他傻住了眼,瞧著眼前的二位美女,怔怔的說:「喬紅?妳怎麼會在這裡?這位又是……」

  階梯上的雲飛最是混亂,被嚇到不打緊,這二個人的對話更是讓她摸不著頭緒。雲飛無助的望向喬紅,卻見喬紅笑嘻嘻的說:「學姊,他就是我剛妳提過的,我在高鐵遇上的大好人,雨澤。」

  沒想到這位中年男子就是陳雨澤,雖然還不清楚喬紅出現在此的來意,不過既是故人,心下稍安,正準備扶起雲飛,卻見喬紅三階當一階,從樓梯上飛躍下來,直撲他的身上。雨澤腳下一個失穩,整個跌坐在地上,本來還擔心喬紅有沒有摔傷,卻見她起身蹲坐在身旁,流著眼淚笑嘻嘻的說:「緣份果然不是碰巧的,我們真的是親兄妹!」

  雲飛瞧了雨澤一眼,只見他一臉迷糊,雲飛難得淘氣的吐吐舌頭,同時搖著頭無奈的說:「你就暫代一下吧,她剛失去一位雙胞胎弟弟,現在多了位哥哥,心情的起伏,不在話下囉。」

  混亂的情境,三人都沒有注意到,一位拄著拐杖的老者,已經來到在樓梯間,雙眼怨恨地望著雲喬二人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雲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