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一個人的世界,何其複雜?二個人的結合,簡直比世界末日還要混亂。結束了午餐時光,芹曄揮別了苡珊,一個人遊盪在國資館內。經過這裡數次,從未進入一觀,今天既有機緣,她將手機轉為靜音,在國資館內尋找片刻的寧靜。

  來到二樓的數位館,芹曄才發覺現在的圖書館先進到可使用多媒體的空間,不常逛圖書館的她,眼前科技的一切,讓她的心情整個開心起來。

  「雨澤說高雄有個大東文化藝術中心,裡面有先進的視聽設備。沒想到,台中也有,下次一定說給他聽,才不讓他炫耀呢。」芹曄邊想邊開心,挑了理查克萊德門的鋼琴演奏曲,帶起耳機,享受一個人的悠揚午後。

  手指修長的芹曄,自小也學過幾年的鋼琴,隨著黑鍵與白鍵的輪轉,這次她沒有盤捲頭髮,而是學起雨澤,用手指輕輕敲打在大腿上。

  「雨澤……」想起了他。

  幾個月相處下來,這位陌生又熟悉的同事,已悄悄進入她的生命裡。他很愛笑,很愛貓,喜歡音樂,也跟自己一樣喜歡到處走走。想起離職前的相聚,在回程的時候,芹曄輕輕擁抱了他,雨澤伸手拍著她的背,那一句溫柔的話,如今還在腦裡迴旋著。


  「同事了好久,才剛認識妳,結果妳就要離開了!好奇怪,好不捨。」
  「我們才不是同事……」
  「什麼?」
  「我們是朋友。」
  雨澤心下感動,眼眶整個紅了起來。
  「來,擁抱一個。」就在家門附近,芹曄下車前,望著感傷的雨澤說著。
  雨澤遲疑了一下,慢慢靠上前去,伸手輕輕拍著她的背,柔聲說著:「一切都不會有問題的,我永遠都在,我們一起約定幸福吧。」


  「約定幸福……你這讓人擔心的大傻瓜。」收起腿琴,手指又乖乖的捲起辮子。想起雨澤與雪霏糾結的感情路,比照自己的婚姻,同樣令她不勝唏噓。拿出手機,看著以前雨澤給她的訊息,他這麼寫著:「我不相信重來這回事,所以就沒有選擇的問題。但是我希望能夠重來,因為可以再一次體驗愛上她的過程,一定很過癮。」

  芹曄發呆的想著,為何一個傷害他這麼深的女孩,雨澤依舊不離不棄?雖然他說過付出與年齡的論點,但芹曄還是很難接受,一個三番四次選擇背叛愛情的人,還有什麼可以值得期待與心疼!

  忽然,手機螢幕閃過訊息。

  「小葉子,我在台中,有空出來走走嗎?」

  芹曄吃驚了一下,趕緊回著:「你怎麼跑上來了,不在家好好休息?」

  「見面在說,有空嗎?」

  「好,不過,我在國資館唷。」

  「嗯,大概廿分鐘,等我。」

  收起悠揚午後的旋律,芹曄有點小生氣。明明叫他好好在家休息,居然又跑了上來,明明最近身體不太好,還讓自己這麼勞累。

  「等一下見面,先罵他一頓再說。」才剛起身,才發現座位下有一本小說,半開半掩著。芹曄拾了起來,好奇的看了一下,讀到一小段內容,裡面寫著:「楓紅過後,自會凋零,但她畢竟美麗過了,不是嗎?所以別悲傷、別回首、別停駐,凋零的只是一朵花,並非整個春天啊!」

  芹曄抿嘴一笑:「只可惜,我們都以為一朵花就是一整個春天。」

  走在國資館外的藝術裝飾區,瞧著一個個扭曲的圓條柱,芹曄只覺有趣,身體跟著姿態起來。這時手機鈴聲響起,是雨澤打來的,往馬路望去,看見他穿著黑褲白襯衫,正往自己的方向跑步而來。

  「等我過去就好,幹嘛跑過來,看你喘成這樣……」芹曄拿出面紙,遞給了雨澤,嘴上卻是轉換語調,生氣說著:「不是說了在家好好休息,你再這樣亂跑,看我下次理不理你!」

  雨澤嘻嘻一笑,拿出一張信紙,交給了小葉子。芹曄怔了一下,紙上開頭寫著:「我記得的妳。」原來是一首歌詞。

  「你寫的?」

  「是啊,送給妳的。」

  芹曄臉紅了一下,這才仔細看起歌詞,同時聽雨澤在身邊輕聲唱著:

  --------

  記得妳拍著我的胸口
  記得妳輕輕拉著我的衣袖
  妳多麼愛笑的眼睛
  為何我總覺得落寞

  時間不夠用 天色已經晚了
  又到了我們說分別的時候
  我們回到各自的生活與憂愁

  記得妳手上用力的痕跡
  記得妳習慣笑著說嘻嘻
  妳明明已經不年輕
  卻單純的像個孩子

  移動的身軀 總讓人無限著迷
  所有表情平靜如自然的韻律
  妳認真對待生活的意義
  就算挫折也不輕易放棄

  我會用力記住每一個細節
  那是我的生命中美好的一頁
  就這樣沒有解釋也無須猜疑
  再一次的擁抱我依然輕輕拍著妳

  我會用力記住每一個承諾
  那是我的生命中美好的擁有
  就這樣沒有往前也無須退後
  再一次的約定我依然笑笑看著妳
  我想我會記得所有生命中的妳

  --------

  歌聲隨著藍天白雲,飄散在國資館的綠茵上。芹曄心中無限感動,怔怔地看著身旁的雨澤,低頭說著:「哪有那麼多東西讓你記得……」

  雨澤瞧她難得一見的嬌羞,打趣說著:「只要妳別不理我,那肯定有更多更多的事情,可以寫入專屬妳的傳記。」

  「屁股啦,又不是作古了,還傳記咧。不過……」芹曄抬頭望著雨澤問著:「你怎麼會寫說,我看起來很落寞?」

  「因為妳是啊。」

  「我哪有。」

  雨澤細細數著:「嗯,每當妳低頭的時候;每當妳咬著嘴唇看著簡訊的時候;每當妳時間晚了,開始注意手機的時候;每當我問起妳老公的時候……大概就是這些時間,妳看起來就是很落寞。」

  芹曄不語,眼睛閃爍著異樣光芒。她在心裡默想著:「原來,我一點也藏不住嗎?」

  「小葉子,別又落寞了。上次妳拍的秋紅谷照片,很漂亮。我們去那裡走走,好嗎?」

  「好。」手上的包包又慣性的被雨澤搶著提,芹曄看著他緩步的背影,天馬行空的想著:「那麼,假如能重來,我們是不是會有不同的選擇,現在的心情是不是也會跟著不一樣了?」

  沒有答案的問題,小葉子卻絲毫沒有發現,其實,她也在慢慢記住所有關於雨澤的事情。

--------

Ps有將這首【我記得的妳】放到網路平台,不過只有清唱版,有興趣可以聽聽。改天有時間,再請朋友製作吉他編曲,網址如下:
http://vlog.xuite.net/play/UWdubDZkLTE5NDEzMzUxLmZsd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雲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