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「所以,你們去了旗津囉?」喬紅開心的問著。

  雨澤點了點頭,瞧著她燦若花開的笑臉,這才會意,微笑說:「看來認識妳,是一種巧合的緣份。妳媽媽的事情,假如有我能幫忙的地方,儘管說,別客氣。」

  「好厲害,我也常問學長,怎麼他那麼會猜我心裡想的事情,他總是說,我臉上都寫出來了。可是我又不是浮水印,流個汗水就通通把秘密浮顯出來。耶,你該不會跟學長一樣,都是雙子座吧?」

  「我是啊。」

  喬紅嘻笑一聲:「那我得到結論了,雙子座就像是我肚子裡的蛔蟲,我在想什麼都能知道。嘿嘿,待會見到學長,我要告訴他這個大發現,以後就叫你們蛔蟲座吧。」

  雨澤被逗的哭笑不得,不禁想起喬紅剛剛說的與棋華的故事。當年來不及追上飛機的他,在機場的感性告白,那是多麼浪漫的一件事。於是他想起了自己,對照喬紅失而復得的感情,如今的孤單,到底是誰遺忘了堅持?又是誰鬆開了雙手?還是,本來就沒有人會是誰的專屬品。情緒在瞬間被挑起,雨澤輕閉著雙眼,理性又悄悄回來,這就是雙子座,喔不,應該說這是喬紅專屬的蛔蟲座男子。

  這時,高鐵小姐推著餐車經過,雨澤看著高鐵的制服,輕聲對著喬紅說:「她很喜歡穿制服,所以特地買了一套類似黑澀會妹妹的制服,旗津的那一晚,她就這麼穿著……」

  回憶在腦中盤旋,那一天旗津的夜晚,微微風,海浪低吟。月亮側身看著大海,萬里無雲,滿天的星辰,煞是美麗。二人在午夜時分,踏上了旗津的踩風大道。雨澤介紹他最愛的阿蘭烤魷魚給雪霏品嚐,老闆娘俐落熟練的身手,在陣陣白煙與火光相襯間,旗津著名的小吃香味,飄散在這最夜的寧靜下。

  咬著美味魷魚,雨澤熟悉的引路,經過住家巷弄,穿過小片樹林,看著幾隻不甘寂寞的狗狗在樹下玩耍。雪霏沒來過這裡,轉角後的一方木板小道,燈光微淡,眼前盡是一片黯黑,腳下走著,卻是嘎嘎作響。刁蠻如她,畢竟是個小女生,心下不禁生怯起來,左手自動抓住雨澤的衣角,步伐如盈,聲聲賦迴。

  雨澤怔了一下:「咦,怎麼今天燈沒開?」二人停在一個隧道的入口,裡面漆黑無比,只有遠處地上有著幾盞奄奄一息的黃光。

  「自從星空隧道規劃好之後,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燈光失靈。」衣角微微抖著,知道身旁的她有些害怕,雨澤伸手握著衣角的羈絆,雪霏輕輕一縮,沒能掙脫。

  「不介意吧,我牽妳過去。」

  「好……不過,我可不是怕黑,我是怕摔倒。」雪霏壯膽說著。

  「當然,這裡也沒什麼鬼傳說,妳大可放心。」雨澤話一說完,右手隨即被緊緊一抓,雪霏啐了一口:「你很可惡!」身體卻悄悄的往雨澤身上貼近。

  星空隧道並不深長,二人在手機閃光燈的開路下,不一會,拍岸的海浪聲,便從前方傳來。猶如桃花源的豁然開朗,步出隧道口,雪霏快速的奔向前方長堤。遠處是海,一座綠燈,一盞紅燈,好似傳令兵的信號交替。回身一探,隧道口上方的奇岩巨石,沉靜聳立,看的雪霏心花怒放。

  「好棒的地方!」

  她終於真正的笑了。

  雨澤跟上她雀躍的腳步,在長堤邊坐下,看著層層的海浪說:「我喜歡坐在這裡,尤其今天浪高,水聲很響,再怎樣不開心的事情,都不算什麼了。」

  雪霏是屏東人,海就像她的鄰居,讀海的心情,向來是她的最愛之一。於是在雨澤身旁坐下,二人開始屬於自己的閱讀,那一份不用交談也能分享的默契,正慢慢渲染開來。

  「你知道那些船在幹嘛嗎?」十分鐘過後,雪霏指著遠處飄盪的船,喃喃問著。

  雨澤跟著手指望去,沒有回答,但他知道雪霏一定有特別的想法。果然,雪霏故作神秘的說:「我想,他們就是傳說中的海上商店。」

  「商店?」

  「是啊,專門交易靈魂的商店。」

  雨澤哈哈一笑:「哈,敢問是第幾號當鋪?」

  「既然是傳說,當然就是秘密囉。不然你交易一下,我就跟你講。」

  「我全身上下就屬靈魂最迷人,把妹專用,這是非賣品!不過……」雨澤轉頭看著雪霏說:「假如妳願意配合,我就能自己猜到。」

  「這麼神奇!好吧,怎麼配合你?」忍住笑意,雪霏索性跟著瞎鬧起來。

  語罷,雨澤突然牽起雪霏的手,擺成星指狀,右臉移往她的左臉龐,二人用最靠近的平行視線,一起望向雨澤的天空。

  「我想,應該是七號當鋪吧。」

  隨著雨澤的指引,雪霏的手指在清澈的旗津夜空,來回擺盪。但聽身旁的領班老練說著:「天樞、天璿、天權、玉衡、開陽。妳瞧,七號當鋪,呼之欲出。」雪霏咕咕一笑,指著二顆遺漏的星子,問說:「明明就有七顆,老娘書讀不多,這點知識還是有的,你少呼嚨我。」

  「喏,天機是給有心機的人看的,瑤光整個就是舞女的架勢,面對妳這麼有氣質又聰明的女孩子,請原諒我直接把他們給忽略了。再來……」雨澤帶起二人的星指,往左上微移,口裡念著:「天樞天璿五倍離,北極星芒倒影七。」雖是雨澤信口胡謅,雪霏細嚼字義,對照北極星加入後的圖形,確實變成了七的倒影。

  雪霏噗哧一笑:「算你行,不過那顆北極星離月亮好近,都快消失了。」

  「那麼,為了慶祝妳心情變好,幫她取個名字吧,就叫她北極月,如何?」

  雪霏若有所思的望著北極月,想起了瓊瑤的一簾幽夢,想起了普羅旺斯,想起了那段忘年之戀,也想起了自己感情路的波折。她幽幽地說:「北極月就好像紫菱的普羅旺斯,但那也只是小說裡的情節。誰能因為一個詞,誰能因為一個約定,說不生氣就不生氣,這世界根本沒有永恆的愛情。」

  海浪波波而來,潮起潮退的聲浪,縱橫在二人瞬間的沉默裡。雨澤自然看過一簾幽夢,於是柔聲說著:「這世界沒那麼糟糕,別人可能無法體會北極月,但我答應妳,北極月就當成我們的普羅旺斯,說不生氣,就不生氣。」

  瞧著雨澤充滿自信的笑臉,雪霏心下一震,想起了絕頂。「天啊,他們自信的樣子,好像……」不禁側過身子,害怕被雨澤察覺她的異樣。卻不知道,當她嬌羞的側臉閃過雨澤的眼前,雨澤同樣驚訝而神迷。這個角度,這樣的表情,不就是他這輩子最深愛的女孩,杜雲楓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


  「呦,多了一個新的女孩子。看你的表情都變了,這個雲楓似乎深刻的不在話下。」回到了高鐵車廂,喬紅聽到新的人物,忍不住問著。

  「所以,我才寫了那首詩句。某個角度,遇見重逢……好啦,故事告一段落,左營快到了。」

  喬紅聽的正起勁,哪肯放他走。翹著嘴說:「你是打算讓我叫學長把你敲昏帶走嗎?故事說一半是很不禮貌的喔,這樣吧,最少要有章節結束的感覺,旗津後來的事呢?」

  「哈哈,後來她接了一通電話,就是她口中的臭男人打來的,她都叫他小宇。詳細的通話內容我沒問,大概就是還在宿舍等她,然後有人說溜了嘴,知道是我陪雪霏出來散心。我怕事情不好收拾,於是提議送她回去,誰知道她根本不想見到小宇,於是說出了她的要求。」

  「那個你不能反悔的要求?」

  「嗯。她說,要我帶她到一個黑暗的地方,不會有人出現的地方。」

  喬紅好奇問著:「什麼鬼,有這地方?」

  「我也不知道,只好先騙她上車,慢慢往市區前進。當然,她鬼靈精怪的,很快查覺我的意圖,瞧她臉色沉靜,不發一語,我知道她給我的信任正在慢慢消失。就在接近宿舍的時候,她終於說話了。」

  「說了什麼?」

  「這裡讓我下車吧。她說得很冷,我知道沒得轉圜。於是我也豁了出去,把我一路上想的答案,笑著對她說:『都帶妳來了,怎麼妳不進去嗎?』她看著我指的建築物,整個看傻眼了。」

  喬紅有聽沒懂,趕緊追問:「你要帶她去哪裡?」

  「哈哈,旁邊只有一間汽車旅館。」

  「你……你想幹嘛?」

  「她的反應跟妳一樣,於是我解釋說:『裡面不會有人進來,燈關了就是一片漆黑。而且我們都是成年人,任憑妳怎麼發洩,只要不放火燒房子,相信不會有警察來敲門關切。還是,妳不敢?』沒想到,她悶哼的一聲,招牌的刁蠻性格顯露,她說:『老娘天不怕、地不怕,要胸沒胸,要屁股沒屁股,相信你的品味沒這麼肌不擇食,我有什麼好不敢的?走吧,你買單。』哈哈,我算是遇到對手了。說實話,當時我也很擔心,但不是擔心自己,而是離她學校太近,怕被人看見,女孩子的名譽總是要顧的。」

  喬紅嘻嘻一笑:「有發生什麼事嗎?」

  「哈,當然沒有。我這個人沒什麼優點,但是尊重女孩子,我還做的到。直到天亮,她在床上,我在地板,等到宿舍的同學通報小宇離開了,我才帶她回去。」

  「所以蛔蟲座的男生,都是正人君子。」喬紅說的得意。

  「是嗎?我不敢說,但除了尊重,法律問題也是我謹守本份的原因。畢竟在這個環節上,女男的法律位置,很不平等的。呵呵。」二人相顧一笑,高鐵也在此時緩慢進入左營站。

  故事沒有說完,喬紅趕緊留下雨澤的聯絡方式,接著找到了張棋華,瞧他一臉驚慌的神情,喬紅一個飛身,直撲到他的懷裡。嘰嘰咕咕的說著今晚發生的事情,棋華聽著聽著,不由得癡了。

  「謝謝你,喬紅沒給你惹麻煩吧?」棋華致謝說著。

  「讓我一路上不無聊,又聽到她跟你這麼令人欽羨的愛情故事。認識你們,是我今生有幸。」

  「哈哈……」同聲一笑,蛔蟲座的男人們,話不用多說,就懂了。

  留下下次約定的時間地點,三人互告珍重再見,雨澤一個人慢慢走往捷運站。一路上說著回憶裡的故事,想著回憶裡的故人,此時的他,卻沒有被回憶的漩渦所牽引。心,彷彿還在台中。是的,這一晚的台中行,多麼令他念念不忘。

  背著月亮,灑落滿地的銀光。從台北下到台中,從公事轉換到她為雨澤的提前慶生,這一個特別的夜晚,雨澤記得所有細節,所有關於她的一切細微處,此刻在腦海裡不斷盤旋。

  雨澤喃喃念著:「小葉子,妳要開心點,知道嗎?」他口中的小葉子就是台中的友人,名喚葉芹曄。

  回到家中,雨澤領養的米克斯─阿貓,見爸比終於回家,一個飛躍,又是撲的他滿身貓毛。雨澤笑笑的拿出貓草,正準備倒給阿貓吃,卻發現床頭擺了一個小盒子。他怔了一下,趕緊拿過來看。

  打開盒子,是一瓶CK.ONE的隨身瓶香水,裡面還有一張小卡片,寫著:「送上你喜歡的香水,生日快樂。」沒有署名,但可愛的圓體筆跡,他一眼就認出。但見他對著阿貓微笑說:「你今天一定很開心,媽咪回來看你了。」於是,想起了雪霏,也想起了沒跟喬紅說的旗津趣事……


  「就算是這樣,幹嘛一定要選北斗七星,今天星星很多啊?」

  「這是有原因的,跟妳大大的有關聯。」

  「……不懂。」

  「北斗七星其實就是大熊星座,瞧妳虎背熊腰的,大腿肌又如此發達,真是再貼切不過了。哈哈!」

  「是,嗎!看來老娘的大熊旋踢,你很想試試威力囉……」


  嘴角微揚,回憶裡總是充斥著美好。

  「謝謝妳,雪霏。」

  一曲未盡暫離別,今夜沒有燭光,只剩下追著貓草跑的阿貓,還有,窗外陽台上的北極月。


  ─未完待續─
  ─江城子《距離愛情0.1公分續篇》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雲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