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隨著窗外微風輕拂,寂寞如八層樓高的墜落感,既空且痛。已近午夜,宜仲卻依舊未歸,芹曄打了電話才發覺他連手機都沒帶出門。看著手上的機械錶,這個時間去找住在附近的妹妹,似乎也有些晚了。這時,門鈴響起,芹曄怔了一下,心想該不是宜仲忘記帶鑰匙出門吧?

  芹曄趕緊上前將門打開,卻見一位短髮女子,笑嘻嘻的對她說:「姊,來吃宵夜吧。」才想著,人就出現。這位家裡基因最好,身材高挑,皮膚白皙的短髮女孩,就是芹曄的妹妹葉欣樺。

  欣樺手裡拿著好幾包食物,邊進門邊數著:「麻辣鴨血、去骨香雞排、冰釀奇異果汁,還有妳最愛的沙西米全餐。」原本毫無食慾的芹曄,一聽到都是自己愛吃的食物,馬上將妹妹抱到沙發上,大呼一聲:「吃美食囉,管它的壞心情。」

  「咦,姊夫呢?」

  「別提了……」隨即將剛剛發生的事情說上一遍,欣樺聽的有趣,反倒不管姊夫的死活,直問著雨澤的來歷。芹曄簡單說了一些事,欣樺自然很不滿意,笑著說:「避重就輕的,該不是你們之前有曖昧關係吧?」

  「屁股啦。雖然我們同事很久,但真的有交集,卻是在去年十月。妳也知道,我去年底就離職來到台中,哪來的曖昧關係。」

  「小氣鬼,我又不會跟姊夫講,妳擔心什麼。」看來,欣樺是打定主意認定雨澤跟姊姊有非比尋常的關係。

  咬著一口麻辣鴨血,芹曄自在的說:「我哪裡擔心了,沒有就沒有,而且他是個正人君子,連碰都不敢碰我一下,永遠幫我提著包包,總是會想辦法逗我開心。他是個好人,不許妳亂說人家是非。」

  「唷,姊姊在護短了。看來姊夫再這樣欺負妳,很快妳就會琵琶別抱了。」

  「吃東西吧,」塞了一塊沾滿哇沙咪的鮪魚生魚片給妹妹,芹曄正色說著:「可以跟我開開玩笑,但別亂說給妳姊夫知道。而且,雨澤剛剛失戀不久,談了一段九年的感情,受傷很深的。說他是個好人,不如說他是個傻瓜。」

  欣樺有些不可置信,睜大眼睛說著:「九年……這種男人應該快絕種了吧。姊姊,那妳知道他是怎麼分手的嗎?」

  「嘻嘻,才不說給妳聽。」

  「……快說快說,我知道我錯了,不該亂講話,我跟雨澤哥哥道歉囉。」說著,欣樺伸手捏住鼻子,輕輕點了三下頭。

  原來,葉家三個小孩都是女生,芹曄排行老二,上面有個姊姊,已經結婚嫁到桃園,生了二位可愛的小姪子、小姪女;接著就是這位淘氣的小妹,目前在台中攻讀研究所。芹曄離開原本的工作後,來到台中的日子,只要心情不好,就會窩到妹妹的住處。二人年齡相差五歲,感情卻像同儕好友一般,無話不說,無話不談。葉家二老對於子女的家教甚嚴,尤其不許道人是非,更教導她們做人處事以善為本。因此,三姊妹有著一個默契,只要說錯話,惹人是非,就要跟對方道歉。而她們道歉的方式,就是捏住鼻子,輕輕點三下頭。意思就是「對不起,我為您停止呼吸三秒鐘」。

  芹曄嘻嘻一笑,摸摸妹妹的小臉,接著伸手盤弄自己的頭髮。瞧她利用食指、中指以及大拇指,輕輕鬆鬆的就用單手編了一段小辮子,這也是芹曄招牌的習慣動作。

  「其實,我知道的也不多,大概就是那個女生愛上別人了,所以二人就分手了。不過,他真的很愛那個女生,記得他跟我說過,他完全不恨她,反而覺得是自己對她還不夠好,那個女生還年輕,不應該葬送人生在雨澤身上。」

  「絕了,這個雨澤是穿越劇的古人嗎?」

  「當時我知道的時候,也有罵他傻,甚至還威脅他,要是再吃回頭草,朋友就沒得當了。」

  「哇,難得姊姊會威脅人,肯定有什麼事情讓妳很生氣,對吧?」

  芹曄想了一下,反問妹妹說:「妳能接受妳男朋友劈腿嗎?」

  「當然不行……不過,可以觀察犯後態度如何。」

  「要是接二連三呢?」

  「怎麼可能讓他接二連三,立馬把他剪掉!」

  「嘿嘿,就有這樣的人存在,還居然是個男生呢。」

  欣樺拍著額頭,苦笑說:「敗給他了,我今年的好人卡通通頒給他囉。」

  芹曄神情突然微愁起來,幽幽的說:「我到現在還是不太懂他的想法,看似分手了,其實在雨澤的心裡,絕對還是以她為第一優先。我也罵不出口了,因為他真的是愛,而且很無私的愛。二個人年齡有一段差距,相差了八歲。剛認識的時候,女生才十八歲,所以雨澤這麼跟我說過,他說:『我比她多經歷了八年的日子,相反的,她比我少看了八年的人生。她將青春投注在我身上,想想我也十八歲的時候,哪有這樣的勇氣相信一個人,而且一走就是九年。所以,她沒虧欠我,反而我會覺得,九年的青春年華,在我身上,她真的值得了嗎?或許我虧欠她的,才多吧。』唉,妳說他傻不傻,但是,有時候又覺得他說的沒錯,感情本來就是一種付出,只有付出的人才懂,這樣無私的愛。」

  欣樺聽到最後,眼眶不禁微濕,喃喃地說:「這世界,還是有好男人的。」

  「哈哈,那妳還不趕快去交一個。」

  「失戀的男人最好追了,要不要介紹給我認識?」

  「介紹妳個屁股,別亂想了,東西趕緊吃一吃,明天我還要加班,得準備睡覺了。」

  「故事還沒說完,不准妳睡。」

  「妳姊今天心情不怎麼好,肯說些給妳聽,妳該萬幸了。」

  話鋒一轉,欣樺提起了姊夫,說:「怪了,他是不打算回來了嗎?」

  芹曄鼓著嘴說:「他老是嫌我醜的,大概不要我了吧,哈。」

  「哼,嫌我姊醜,就是嫌我醜。等他回來,我幫妳出氣。」

  芹曄將妹妹輕擁在懷裡,微笑說:「跟妳說笑,妳認真幹嘛?沒事啦,他最近工作比較累,事情又繁雜,也常假日加班,情緒難免不好。」

  「姊,我記得上次他對妳兇……妳別什麼事都自己承受,有什麼委屈不開心的,一定要告訴我,知道嗎?」

  「沒有喔,他怎麼可能欺負我呢,我們真的沒事。東西吃一吃吧,我陪妳走回去。」芹曄知道妹妹直腸子的個性,二人感情極深,於是很多事都不讓妹妹知道,怕妹妹為自己的事情煩惱,研究所的論文受影響可就不好了。接著,就在芹曄的堅持下,趁著夜光未絕,陪同妹妹回到她的住處。

  「應該回來了吧?」芹曄回到住處的大門前,有點猶豫該不該開門,很害怕落空,又討厭會是一個不平靜的夜晚。

  最終,還是得進屋子,她轉動鑰匙,卻聞陣陣香菸味,從開啟的門縫間傳了出來。芹曄臉色一糾,這明明是二人早已約定好的事,絕對不能在屋子內抽菸!大門一關,宜仲在窗邊吐著白煙,連回頭都沒瞧她一眼,彷彿身後的芹曄,只是個隱形人。

  「我以為妳今天睡妹妹那裏,不是有意的。」

  眼見宜仲釋出善意,芹曄的怒氣跟著消失泰半,反倒關心的說:「工作上是不是遇到問題了?」

  「沒事。我去洗個澡,明天妳還要上班,先休息吧。」

  「不然,我明天中午就回來了,我們出去走走,好嗎?」

  「再說吧,妳該休息了。」

  宜仲抽完了菸,轉身就到浴室洗澡。芹曄不懂他為何如此冷淡,躺在床上,想著想著,眼淚沿著緊閉的雙眼,慢慢流了下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雲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