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久違的喬紅,雖已年過三十,歲月卻沒在她稚氣的臉上留下多少註解。令人玩味的是,她與學長的愛情遲遲未能開花結果,原因竟是因為她在三年前的一場大病中,夢見了失蹤的母親。喬紅在大病初癒後,堅持是母親在夢裡救了自己,所以她死心眼的認定,母親還活著,正等待她去重逢。棋華原本擔心她因為父親癌症病逝,最愛的曉晴姑姑近年身體也病魔纏身,她自己又生一場大病後,如癡如夢的言論,很怕喬紅一時走不出來,心神因此受困。

  於是,棋華偷偷邀集大學好友,幫喬紅準備一場溫馨的邀月茶會。原以為故人重逢能夠帶給喬紅不同的感受,沒想到小雄學長的一席話,讓全部的人都聽傻了。

  他說:「我說喬紅,妳是不是有在賣絲巾?事業做很大,都不通知我一下。」

  喬紅怔了一下,笑說:「小雄學長,你都二個孩子的爹了,怎麼還這麼不正經。」

  「知道我想妳就好,棋華要是妳看不滿意,我隨時可以拋家棄子,為妳填補心靈的空虛。」

  「嘻嘻,我知道你們想逗我開心……」喬紅話鋒一轉,「嘿嘿,可是我有大嫂的電話喔。而且我學長是天下第一人,我為他拋家棄子還差不多。」二人嘻嘻鬧鬧,雲飛突然一問:「你說的絲巾,看來也不像是胡謅的,到底怎麼一回事?」棋華向來知道雲飛細膩的心思,經她一提,才想起小雄確實在一年前,寄了一個包裹給自己,裡面正是一條繡有喬紅詩句的絲巾。當時以為是他貼心的生日禮物,如今小雄重提此事,似乎有所蹊翹。

  棋華跟著問說:「小雄,跟那條絲巾有關嗎?」

  「我在信裡不是有說了,怎麼你沒看嗎?」小雄一臉疑惑。

  「哪來的信?裡面就一條絲巾而已。」

  「呵呵,大概是我忘記放進去了,難怪你沒問我這件事,我真是該打。」小雄拍了一下自己的額頭,接著又說:「這麼看來,應該不是喬紅偷偷去賣絲巾。事情是這樣的,去年我跟小柔偷閒去旗津散步,小柔無意間撿到一條絲巾,本來我也不以為意,只是突然聽她念起一首大家都熟悉不過的詩句……」

  雲飛低聲吟著:「喬裝夜是不眠夜……」

  「所以你們該知道我當時有多驚訝,由於小柔不清楚喬紅的事,看我搶過絲巾猛看又搓的,以為是我在外面養的小三,絲巾差點就被她搶回去撕爛。」

  「誰叫你花名在外的……啊,」喬紅這才想起一件事,訕訕一笑:「原來大嫂就是因為這件事,所以才跟我熱絡起來。你啊,真是個老不修。不過,」喬紅轉向棋華臉上,惆漾的問著:「學長,這代表什麼?」

  這些年,喬紅臉上雖然稚氣未退,但人生的歷練與親人的生老病死,原本純真無邪的她,也漸漸顯露淡淡的哀怨。棋華很是不捨,如今又見她這般眼神,心下一橫,將喬紅輕輕抱在懷裡,遼闊的說:「這代表妳的夢,是一個徵兆。既然小雄帶來了這個消息,就表示我們還有機會……」棋華停了一下,在她落淚的臉龐,柔情一吻,堅定的對著她說:「找到妳媽媽!」

  喬紅早已泣不成聲,卻又聽著最愛的他說:「沒釐清這件事之前,請各位喝的喜酒,只好暫延了。」

  就這樣,二人透過各種管道尋找這條絲巾的蛛絲馬跡,然而事情沒有想像中的簡單,匆匆一過,已是三個寒暑。喬紅心疼學長父母早逝,也曾提過結婚的事,但是棋華沒有怨懟,反而安慰她說:「名稱對我們而言,根本不重要。我們活得沒有遺憾,才是我心念所在。明知道這絕不是巧合,明知道肯定有下一個線索等著我們,我不會放棄的,如同十五年前我第一次見到妳生命中的絲絹,我早已立誓,妳的身世之謎,就是我人生最重要的一件事!」

  喬紅嘻嘻一笑,投入他的懷中,裝著鬼臉,啜泣地說:「我是你一輩子的鬼臉花,管他什麼夫妻肺片的,我們不用這麼麻辣,可以跟你互相珍惜著對方,就夠了,是不是?」

  「哈哈,當然不夠,繼續囉。」

        《喬紅與棋華的故事,記錄在雲心小說─距離愛情0.1公分》

--------------------


  笑意無聲的在高鐵車廂裡飄散,回憶裡的一段故事,雨澤聽的入迷,眼框不禁微濕了起來。

  「好精采的人生,想不到妳看似嬌小,卻是如此堅強的女孩。很幸運的,妳擁有這麼棒的學長以及好朋友,有機會我真想認識他們。」

  「嘻嘻,當然沒問題囉。不過,現在該換你了……」喬紅東扭西張的,喬好聽故事的姿態,看了一下手錶,說:「喏,還有三十分鐘,換我聽故事了。」

  雨澤被她的俏皮惹的心花怒放,跟著玩性大開,說著:「那麼,我也從一首詩開始吧。」

  喬紅閉上眼睛,聽他細細念起一首短詩句。低沉的聲紋,慢慢擺盪著一段扣人心弦的故事。如此的開端,隱藏著多少心情。喬紅沒有棋華的領悟力,但也感受到雨澤的糾結。張開眼睛,喬紅記的清楚,輕柔的聲音,重複了一遍:「某個角度,遇見重逢。輕狂的歲月,不變的季節。宿命的輪迴下,形成兩輪月,重疊的指尖星月,微笑的無可取代。」眼見他微笑稱讚,喬紅繼續說著:「嗯,無可取代的女孩,想必是個討人歡喜的小甜心。那麼,我洗耳恭聽囉。」

  「故事的開始,在九年前。」雨澤掙紮了一會,這是他不想再提起的一段感情,能夠深埋多久就是多久,雖然他清楚的知道,也許一輩子都走不出她的影子。是的,她是多麼無可取代的女孩,她的名字喚做李雪霏。


─未完待續─
─江城子《距離愛情0.1公分續篇》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雲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