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「什麼是絕對領域?」

  有個十八歲女孩,悄悄在心中築了一道圍牆,雖無長城的悠久,也無柏林的血淚。但她驕傲的眼神就是會告訴你,心裡有個無形缺口,誰也看不透,誰也進不了。任憑多少麻醉的夢中夢,打不開就是打不開。她是李雪霏,留著一頭長髮,帶著一副黑框眼鏡。纖細的身軀有著可愛的臉孔,透人的單眼皮雙眸,卻深邃的令人猜不出喜怒哀樂。踏著頗俱氣勢的大腿肌,別瞧她弱不禁風的模樣,李雪霏可是學校跆拳社的箇中好手。

  這是九年前的春天,李雪霏在學長的引介下,來到加油站打工。這一天,她沒有盛裝打扮,加上流感病毒纏身,嬌小的她,氣色更是憔悴。她在辦公室等待面試,手指頭慣性地敲打著桌面,學過幾年鋼琴的她,總戒不掉這安撫心情的習慣動作。至於這間加油站的名稱,倒是很有服務業的嚮往,叫做『微笑加油站』。

  將卡門序曲敲到快佈滿紅眼絲,李雪霏還是等不到面試官。耐心逐漸失去的她,雙腳蠢蠢欲動,這時,身後嘎嘎作響,鋁門開啟的聲音,巧妙地反應出她等待的心情。

  「要不是為了賺錢,敢讓老娘等這麼久,我不踹翻你們才怪!」李雪霏沒有回身觀看來人,心中滿是憤怒。

  「學妹……」李雪霏聞聲大驚,趕緊回身一看,進來的人原來是介紹她來工作的學長。個子不高,身形削瘦的他,叫作林宗強。等了半天,居然還是等不到結果,滿腔的怒氣正準備爆發,學長竟然又補上一句:「站長有事趕不回來……」沒料到李雪霏不怒反靜,冷笑一聲:「嘿嘿,所以我今天是白跑一趟了?」林宗強還來不及回答,暴怒中的學妹一個起身,椅背隨手一甩,準備走人。哪知道林宗強一個前傾,在一個不可思議的角度下,椅背角不偏不倚的命中男人的要害。

  這一著,的確是只有男人才能理解的痛不欲生。

  林宗強彷彿駭客任務的經典慢動作,上演倒下的戲碼,當然囉,他並沒有基努李維的帥氣迷人。所幸敬業的他,還是忍著痛楚,維持倒下的姿態,慢慢說著:「上次練習對打,被妳踢到就算了。今天我招誰惹誰,只是傳個話都可以再來一次。我的下半輩子,妳要負責嗎?」

  李雪霏只聽重點,反譏著:「傳話?這種裝笑偉的話,老娘沒興趣知道。而且,我也不是男生,不過輕輕一敲,有那麼痛嗎?我們女生每個月固定痛一次,都不知道強你幾倍了,真是沒用,哼!」

  學妹的個性向來刁蠻,瞧她頭也不回準備離開,林宗強心上糟糕,下半身卻是無能為力。正當他絕望的同時,門口佇立一道身影,林宗強見狀,趕緊說著:「學妹,妳先別走,站長有請領班先為妳面試,妳眼前的人,就是領班。」

  李雪霏頓了一下,卻是打定了主意,不想聽這些人廢話。一個閃身,準備離去。門口的領班從她的表情猜到了幾分狀況,一個側身,打算讓雪霏離去。不過,他口中同時說著:「對不起。不過,瞧妳的樣子,這也是遲早的事。」

  「什麼遲早的事!」這一怒,雪霏不顧淑女形象,在領班身旁橫眉一冷。

  「小強說他介紹的人,耐操又好用,而且還是個正妹,要我什麼業績都不用擔心。但是……」領班環顧現場的加油夥伴,微笑說:「妳比不上這裡任何一個人的堅持!沒有工作態度,無論多美麗的花,插錯了瓶子,放錯了位置,可就悲劇了。」

  「喝,你們真了不起,讓我等這麼久,還可以損我……」雪霏習慣思緒亂跳,這時突然改口,說:「老娘向來討厭花,也從來不收花,不用插瓶子,也不需擺位置,我是無可取代的傲驕射手。這樣,你滿意了嗎?」

  「雖然我有聽不太懂,但瞧妳口齒清晰、思緒不凡,加上有很力的大腿,想必跑起來不慢。我給妳考慮的時間,我去抽根菸,回來妳還在的話,我再好好為妳介紹工作的事項與相關的福利。」說著往辦公室裡望去,對著林宗強說:「假如你學妹想面試,麻煩你,待會幫我準備一杯熱開水。」

  「什麼時候你改喝熱開水?」林宗強不解的問。

  「你痛傻啦,看她一臉沒精神,生個氣就臉紅成這樣,大概感冒了吧。」接著轉身對身旁的刁蠻女說:「對不起,不過,請妳好好決定吧。」說完,人便離去。

  這是怎麼一回事,看戲的宗強真的看傻了。

  李雪霏狠狠的啐了一口,瞧著遠去的陌生背影,問著宗強:「他就是你說的領班?你不是說他今天不在?」

  「他是放假啊,應該是站長請他過來的,他住附近而已。」

  「所以,他就是你說的風度翩翩、學識淵博、善解人意的領班?」

  「是……的。」宗強怯怯的應答著。

  「很好,我倒要看看他有多大本事,還是,其實是你情人眼裡出西施,準備出櫃啦!」一邊酸弄著言詞,腳下的選擇還是做了決定。李雪霏重新回到辦公室,坐到另一張椅子,橫向另一面桌邊,再次敲彈著卡門序曲。不同的是,她進入了第二主題『鬥牛士』。

─未完待續─
─江城子《距離愛情0.1公分續篇》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雲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