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第二章:亭前月,望成缺


  時間告別的,並非只是青春年華。
  時間告別的,卻是跨不出的遲疑。
  若有一天,
  當我謙卑的走到妳面前,
  那是多少力氣才能撐住的身軀。
  還能跳動,還有溫度,
  全因妳的眼,看穿我存在的意義。


  --------------------

  「妳今天加班嗎?怎麼沒跟我說,不然我就自己先吃了。」

  「有朋友來台中,剛好過生日,可是我……」

  男子打斷她的回答:「好吧,那我出門買東西吃……」頓了一下,看著老婆手上拎著一個禮物袋,笑說:「朋友過生日,妳卻帶個禮物回來。送的不好,被退貨?」

  「我沒送他禮物,這是他在台北買的,是個擦手巾,很特別的澎澎裙造型,我擺在浴室好嗎?」

  「拿來擦手的,當然擺在浴室,這不用問我吧。」

  「宜仲……」原來這名高瘦的男子,名叫李宜仲。

  「我先去買吃的,回來再說吧。」宜仲不耐的說著。

  「我只是想問你,我明明中午就傳訊息給你,你也已讀了,幹嘛還說你不知道我晚上有約?」

  「我沒回應妳,不是嗎?這就代表我沒注意到……算了,不是什麼重要的事,不想跟妳爭論,我出門了。」宜仲穿上鞋子,頭也不回就出門,留下身形憔悴的她,獨個兒面對空蕩的房間。

  將擦手巾掛在浴室裡,剛走到書桌前,手機便傳來訊息的聲響。她趕緊打開一看,並不是宜仲的傳訊,臉上不禁泛起失望的表情。

  「小葉子,我回到高雄了,今天謝謝妳的慶生,妳要開心點,別忘了,我把祝福送給妳囉。」簡訊的發送者,就是雨澤。原來,這位長髮披肩,骨感身形,勾著迷人的紅唇,有著一雙愛笑眼睛的人妻,就是雨澤口中的小葉子,葉芹曄。

  「好好休息吧,晚安。」回覆了訊息,芹曄慢慢褪去微濕的衣衫,剛剛的一場雨,將她跟雨澤都淋了一身濕。來到浴室泡個熱水澡,心中卻念念不忘宜仲離去時冷淡的表情。心情一悶,瞬間想起晚餐時雨澤的一段話,他說:「驕傲的射手,大概沒有像妳一樣,心地如此善良的。小葉子,妳根本就是突變的射手座。」

  芹曄輕聲嘆息,望著澎澎裙擦手巾,突然笑了一下,傻傻的說著:「什麼小葉子……你跟我一樣,都是個傻瓜。」

  她回憶著,送雨澤回到高鐵站的一場畫面……

  --------------------

  下著雨的新烏日站,二人騎著摩托車,終於到了分別的時刻。雨澤撥落眷戀的雨滴,瞧著芹曄說:「我的名字真的很準,老是遇到下雨的。妳趕緊穿好雨衣,等會騎車回家,別再堅持沒四十不上路了。」芹曄騎車雖然不快,卻習慣維持時速四十公里以上。

  芹曄嘻嘻一笑,在車站屋簷下開始穿起雨衣。雨澤瞧著瞧著,口中卻是喃喃自語,芹曄問說:「你在唸什麼?」

  「妳的名字啊,總覺得好繞舌。」

  「所以大家都叫我小芹囉。」

  「問題是,妳又不愛吃芹菜,我要幫妳取個專屬的暱稱。」

  芹曄被他一逗,嘟著嘴反問:「難不成叫耶耶耶嗎?」說著還比了個勝利的手勢。

  「哈哈,才沒這麼糟糕。不過經妳一提,叫妳椰子妹好了……不好,椰子圓圓的一顆,跟妳身材不符。這樣吧,以後就叫妳小葉子,瞧妳瘦成這樣,風一吹就飄來飄去,跟葉子差不多意思。而且,小葉子唸起來很有意境,跟妳迷人的氣質相符合。」

  「屁股啦,我哪有什麼氣質可言。」

  雨澤哈哈大笑:「我知道妳常常小雞雞、小雞雞的喊,剛好小雞會咬葉子,真是太絕配了!」

  嘻鬧的時間很快過去,穿好雨衣、坐上機車,準備離去的時候,芹曄回身看著依依不捨的雨澤,笑著對他說:「生日快樂!」

  --------------------

  「在乎你的人,心心念念就是你的下一個表情、下一個言語。不在乎你的人,一切就成了理所當然。」拍著香氛的泡澡水,芹曄慢慢閉上眼睛,今年廿八歲的她,不過才結婚二年不到,臉上的痕跡已隱隱浮現。然而,這並非歲月刻劃的,而是一場糾結的情緣,無奈的註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雲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